近日,萧山一小伙在萧内网App发帖,家住农村自建房,夫妻俩都是朝九晚六上班族,本该轻松的周末,却成了他最害怕的日子。
因为每周日都要进行一次超大型家庭大扫除,从3楼到1楼,从中午到天黑——

楼主说他也是爱干净的人,也愿意搞卫生,可是这个强度和频率,等于每周一次过年大扫除。
“唉,周末只想躺平休息,一搞就是5-6个小时,真的吃不消。”
眼下他也没有什么解决办法,也不敢不搞,只能这样发发牢骚……

评论区不少网友表示,光看文字都觉得累,这种情况已经接近强迫症或者重度洁癖。
“
网友@别和傻子生气喔:这多少有点洁癖了,我都是心血来潮搞卫生,地上么有扫地机器人,偶尔看到桌上积灰了擦一擦。
网友@LSP:看文字我都要力竭了,懂了,下次相亲要问问对方有没有洁癖了
网友@小飞棍来牛胡巴:看到你吐槽一起搞卫生,想骂你,难道活该卫生都要女的一个人搞的。看到每周拆洗,还弄到天黑往中间站了站了。看到擦拖都要两三遍,只能默默给你点蜡了
网友@猪猪大侠:洁癖太严重了吧,好好的周末全耗这谁顶得住啊。
网友@蛋^_^蛋:我也是一周搞一次卫生,140多方,我都要打扫3个多小时,擦桌子、柜子,刮地,拖地先湿拖再干拖,天气好还要把四件套洗洗晒晒
网友@2020重开:人才,我们一年搞一次,平常么房间拖个地啥的。
网友@花旗营8099:真心讲,我家的也有点这样的情况,我也抱怨,回想能一起干也挺幸福,但没那么夸张一天到晚的,要是这样搞我估计也发疯。
网友@幼稚园小果冻:一周大扫除一次,太频繁了,这是“重度洁癖患者”。
网友@双击6666:吃不消,在家里我都想搞搞,不想搞不搞,一楼到三楼每周要这样搞,哪里吃的消,想想都累。
也有不少网友认为,爱干净有什么错,家里干干净净的不好吗?
还有网友建议,可以叫阿姨或者买智能家电解放双手,经济条件允许的话,从自建房搬走,换个小房子,这样压力小一点。
“
网友@我匿名:讲卫生不是坏事,搞得干净好啊,家里一尘不染,我很佩服这样的人。
网友@台州湾小钢炮:我每周打扫两次呢,也是农村自建房,和老婆一起打扫,一起打扫感情好。
网友@家有胖宝:买个商品房,镇上也行。
网友@波波拉:请人呗,我都偶尔找个阿姨搞,搞个四小时。
网友@有没有人告诉你:这时候就得发挥钞能力了,扫地机器人,擦窗机器人,保洁通通安排上。
网友@猫蜜:一周搞好地面桌面也差不多了,不花钱锻炼身体也好,家里还干净整洁。
网友@小怪兽爱吃鱼:每周拉她出去逛街、吃饭、看电影等~
网友@烟花易冷:建议周末去找兼职做,赚点钱,至少不会挨骂,我感觉搞卫生比赚钱还累
网友@曹神:知足吧,你老婆至少还跟你一起搞,我家里都我搞的,我老婆指挥就行。
网友@芒果酱:你应该庆幸有这么好爱干净的老婆持家,房间里一天不拖灰尘絮絮就很厚了,床头、床底、犄角旮旯都是灰尘,一周搞一次不过分。
网友@蜡笔林更新:男的搞卫生5-6个小时吃不消,女的就吃得消了吗?爱干净我觉得没什么错,住起来肯定是整洁舒适的,你就干呗,总是你们一家三口住的。
网友@猪能上树:买个小平方的房,搬出去单过。
网友@不知道耶:减小房子面积,买or租个70来平的房子,一家三口私人空间,打扫起来也快。太爱干净、太勤快了,也是负担。
网友@西直门七小姐:干嘛不买个扫地机器人啊,一层一个机器人,3楼3个机器人也就万把块可以搞定了,周末你只要干楼梯和叠衣服扫灰尘就可以了,反正我家里一开始我妈也不用扫地机器人自己拖地,装了机器人干了之后她就很开心,也不天天喊累了。
网友@童轩辕:叫阿姨啊,长期固定的也才40一小时,200块钱可以搞定的事情,何必自己累。
你怎么看?你家多久搞一次大扫除?评论区聊聊


